Friday 16 August 2013

SamsungS pen 和 ipad触控笔

    去年我的ipad被相羽不小心掉在地上,而玻璃屏上出现了蜘蛛网状的裂痕,因为还可以如常使用,所以我也不捨得将它放着不用 。如果说换个新的玻璃片,则须付出RM700。结果我还是善加利用它,虽然画面常会被裂痕和透明胶纸干扰。
    前几天适逢马来西亚公共假期,一些电话零售公司推出优惠价,加上付赠品,我就买了一架Samsung note 2智慧型电话。当然选择这款电话,主要也是被它的S Pen所吸引。

我成功的把iPad里的手绘地图转移到Samsung  note里。


上轩则在note pad 里创作。


因为我还有一些资料必须转移到新电话里,我都是ipad 和新电话一起使用。我一会用S pen,一会用ipad的触控笔,结果有些混乱了,但也发现了好玩的事,那就是两枝笔是不能共用的。之后我们就随机做了些小测试。


上轩用电容触控笔在ipad电容屏书写。

哥哥要上轩将ipad触控笔用塑料袋裹着,再书写在ipad电容屏上,不成功。

上轩用棉织毛巾把ipad触控笔裹着,再进行书写,也不成功。
最后再用S Pen书写,也不行。

经过哥哥的说明,上轩再拿起ipad 触控笔书写在S note上。

哥哥要上轩把S pen 功能关上。

关上S pen 功能后,再利用ipad 触控笔书写在S note银幕上,不成功。
之后,我们一起讨论ipad触控笔和S Pen功能的差异,从中我们又上了一堂课。


隔天,相羽上网找了一些资料,就准备了铝箔纸和一支普通铅笔。


将做成圆柱状的铝箔纸套在铅笔的一端。

再利用做成的电容触控笔在ipad电容屏上书写,当然,手指必须接触到套在铅笔上的铝箔纸。

而上轩也试了哥哥做的触控笔,但不让手指触到铝箔纸。结果当然是没把字体写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