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November 2012

咨询IGCSE课程

      这个星期内我们到了两间教导IGCSE(Cambridge 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课程的学习中心去资讯有关grade10的课程,因为相羽打算报考一些IGCSE的科目。原本我们是以为到学习中心去报个名,明年就可以上课了。那知两间中心的负责人对在家学习非常陌生,他们都非常肯定相羽不能报读第十级课程,因为他们都以为相羽在家自由自在,无所事事,加上没上学,交不出任何成绩单,所以他们更加不肯接受,只能勉强让他报读第九级。
      之后,第一间中心让相羽试考第八级的数学,相羽考取理想的成绩,中心要他明年修读第九级;而我们却声明要报读第十级,结果中心又要求相羽试考第十级的英文和数学,结果相羽也考取了好成绩。我们以为这就了事了,但该中心负责人又要求他试考物理科,这次我可恼了,相羽是要修第十级的课程,中心负责人却不断为难,如果相羽也把第十级的物理科考了,那他又何必到学习中心来进修呢? 后来,我才发现负责人没有把明年第十级的空缺问题向我表明,因为这间学习中心今年七月才开始营业,目前没有第九级课程的学生,所以明年开不开办办第十级的课还是一个谜。难怪她无论如何都要相羽加入明年的第九级课程。而这在我自己提出后,她才说会正视这问题。隔天,她在电话里承诺明年开办第十级课程,但我还是对她的承诺抱着一份不信任的态度。
      算了吧!我们这又到第二间中心去报名,因为有了第一间中心的经验,我们也不意外的受到第二间中心的误解,以为相羽不是读书的人才。中心负责人也要求相羽试考数学,化学和物理科,结果相羽也以合乎他们要求的成绩被录取就读第十级的课程。中心负责人这才相信相羽原来不是他们想像中的不可取之材。之后两间学习中心的负责人都声明要录取相羽修读第十级课程,我们这才释怀。
      而相羽会在这几天做决定要到那间中心报名进学。而后我们平静下来探讨了一番,觉得对方也没有什么大错,只是他们都不了解在家学习的孩子其实也都有学习,只是他们学习的方式有别于到学校上课的学生。像相羽这三年来都不跟学校的学习课程上课,又没有测试,也没有成绩评估,又有多少个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相信他呢?
      而我们让相羽自己从这两间离家不远的学习中心选择,其中原因也包括车程的因素,我们不想花费太多的时间在繁忙的交通上。而我相信他的感觉,我希望他选读让他觉得呆在那儿有舒服和安心的感觉,这就是他接下来要走的路。无论他选择那一间,他还是要自修历史和地理课,因为这两间学习中心都不指导这两项科目,理由是目前他们的学生都不打算选考这两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