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November 2012

感恩这课题

    今天,我终止了上轩学了七年的钢琴课,最大的原因是他不懂得珍惜。像很多小孩一样,他不肯练习,直到教练恼了,妈妈火了,他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坐在钢琴前练个十分钟。这钢琴课可是他自己要求学的,但,他就是不肯练习。两年前,他说要不想再上钢琴课了,我也让他停了,但,几个月后,他又要求上钢琴课但不要参与钢琴考试,而我也随他的意思,让他继续中断后的钢琴课。
      两年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今天,临上音乐课时,上轩对我说:"妈妈,我把时间都花在钢琴课了,好累。”这回,我也不再劝他了,我直接发简讯给钢琴教练,说,对不起,上轩下个月不再上钢琴课了。
       上完课后,我告诉上轩说:“上轩,既然你这么忙,一天五分钟的钢琴练习你也抽不出时间,一个星期四十五分钟的钢琴课你都觉得阻碍了你和邻居小朋友玩乐的时间,那,妈妈能做的就是让你自由,所以,这个月是你最后的钢琴课,如果,以后你还想继续,那就是你能自立后,自己抽空,付费学了。”
      晚上,上轩对我说:“妈妈,我想我是懒惰练习,不是没时间练习。”
      但,我说:“那,我也没办法了,我已经向你的钢琴老师说明终止你的钢琴课了。”
      是的,我是觉得有点可惜,但,如果我再让上轩继续他的钢琴课,我就必须没有止境的纠缠在这剧情里。而他,始终没有办法学习到感恩这课题。其实,上轩心情好的时候,还是会坐在钢琴前,花上一些时间练琴,但,那不足以应付钢琴老师的要求。
      我想,感恩这东西,在他十一岁这个年龄,是可以领会的了,而让他从失去学钢琴这回事学会感恩,远远胜过他将来从失去友情或亲戚来领悟。上轩,妈妈愿意花些时间和精神来和你一起学习感恩这课题。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