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November 2012

把心放下+大显身手——炒“老鼠粉”

      今天,我和相羽还是围绕在明年的学习课题。我希望他报读CR Center,我的意思是这中心让我有安全感,因为,我看到今年glade 9 的学生,那,明年glade 10的班级肯定是存在的。而相羽的选择是ALC Center,原因是他觉得这中心比较亮,没有被压迫的感觉。然后,他说:“妈妈,我以为这是我的抉择。”
      我仔细想想,也对,我要是相信了他的选择,自己却还在犹豫的话,那,问题就是出在我的身上了。后来我想通了,我告诉我相羽:“就ALC 好了,如果你会开心。”,然后我看到他笑得很甜,就这么容易,为何我想不通呢?哈哈。
     这之后,我和相羽就这选择的课题做些讨论,其实,我非要ALC答应有grade 10 不可是因为我想要证明我HS儿子是对的,是我能,如果相羽进的是grade 9,这就有贬我的能力了。我告诉相羽说,因为太多人不认同我们的在家学习方式,如果他进grade 10,就可以证明我是对的。
     我很高兴找到我不信任ALC Center 的背后课题,这让我从中学会了不要执着于别人对我们的看法,我们之所以在这三年跑Homescooling 的路,就是要找回自己,而对于外出点餐也没有把握的相羽,在今天做出了这选择,我还要怀疑什么呢?
     我们真正放下这困扰后,相羽准备大显身手,来个炒“老鼠粉”(米篩目)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1%B3%E7%AF%A9%E7%9B%AE  ,还真好吃呢!以我这对烹饪没有心得的妈妈来说,相羽在 烹饪项目有点潜能,我想这要归功于他在十一岁那年,对韩剧“大长今”的迷恋吧!

“老鼠粉”+紫色长豆+红萝卜+蛋+肉丸+包菜+酱油+柴鱼片(Katsuobushi)+香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