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February 2012

数学课怎办?

和所有的孩子一样,相羽也有他不热忱的科目,数学就是其中一项。所以,每当我和他开始上数学课时,我都希望他是处在精神饱满状态,不然,我们很可能会在“战斗”中完成当天的数学课。

当遇上相羽不能理解的数学概念时,我不会阻止他发呆,我不会反对他抓狂,因为那只会持续五分中左右。当时的情形是我在努力的解说,他在不停地发难,直到我的解说和他的理解力达到共鸣时,我们才能心平气和的完成接下来的数学题。所以,有时候,我们会用比较长的时间来完成其中的概念和应用。

除了初中的数学教材外,我们会利用一些网上免费资料,尤其是关于数学方程式的理解。我们会尽量去理解方程式的来处,明白后再加以应用。像所有孩子一样,除了日常生活上钱财的应用外,相羽也常质疑抽象的数学概念对生活上的需要,直到有一天,在练习画静物时,他对我说:“妈妈,我在画画中用上了几何学了。”哈,这真让我欣慰,至少,我的教学没有白费。


我们应用的一些网上数学教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