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February 2012

意外收获

今天我和上轩到Petrosains 科学馆,是的,就只有我们俩,相羽和他爸爸去蝴蝶园练习摄影技术。这科学馆我们常去,但每次都会有突破的认识。因为馆内项目多,花样多,我们都不可能在一天内接受到全部的资料,所以我们会常去。

今天,除了知识上的收获,最令我窝心的是,上轩非常合作,非常投入和享受。在这五个小时的科学馆内,我才发现这是我第一次和上轩独自外游,我这才明白无论我怎样的努力,都会换来上轩总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Mommy,你做的任何事都是为了哥哥。

我想想,上轩加入这个家庭时,相羽已经存在了四年,很自然的,那时候开始,我都是为了带相羽到处去游玩,而手抱着弟弟同游。一直到现在,还是为了教育相羽而顺道领着上轩同行。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上轩为什么总是那么的让我疲惫,让我想哭。因为,我刚刚才真正发现他的存在。

我希望这个发现能让我更有智慧的处理所谓的亲子关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