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October 2011

第一堂课


我自己动手做的地球仪
自己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个性,做什么事都爱跟着感觉走。

像对大儿子相羽的学习,小学毕业后,就让他正式在家学习。

相羽在小六的第三个月的某一天,对着我说:"每天在学校都

学着同样的东西。"想想,学校老师都忙着让小六生复习UPSR

的历届考题,当然都是同样的学习范围。我就说:"那么你就

留在家里,自己学习好了。"相羽说:"可是我想和同学一起

毕业,一起去毕业旅行。"我说:"那没问题,每个周末,我

开始的第一本书
们都学些学校不教的课题。"就这样,我们的在家学习开始了。

因为对在家学习的理念非常陌生,所以先是试着去了解其他在

家教育孩子的父母亲是如何开始的。幸运的是,自己有位在家

教育孩子的朋友做为参考,也就比较有信心继续下去。

最初是对于教材的认识,是要跟着现有的课程学习,还是采

取比较开放的教材呢?因为我的个性,我选择了后项,即然都

自由了,为什么还要拘束于教材呢?我们的第一本书是关于人

文地理的简易百科全书。虽然相羽是华小生,但他选择了以英

语做为学习的媒介语。我们开始了第一堂课,认识我们的地理

位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