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October 2011

正式在家学习的前奏

时间飞逝得很快,相羽考完UPSR,完成小六毕业典礼,参加了毕业旅行。

而我在这期间,参加了一些在家教育的讲座会,参与朋友的在家教育的小组集会,以了解他们

如何进行在家教育。还真感谢他们的细心指导,让我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到自己对进行在

家教育的目标。就在同年的年尾长假期里,我们开始参与在家教育的小组集会。

因为我受的教育是以华文为媒介语,而相羽则要求以英文学习,所以,我本身在指导相羽学

习之前都会下一番功夫,以了解书本上的英文词汇。

其实在这尝试在家教育的同时,我们还是有到一些华文独立中学,国民型中学和以英语为主的

私立中学了解他们的教育制度,很失望的他们都是以考试为主要目标。

就在相羽该踏入中学的前一天,他确定了他要在家学习的意愿。当然,我们面对了爱我们的家

人与朋友的深切关怀,他们在对在家教育的质疑下,希望我打消念头,而以我固执的性格,我

只能在感恩的同时,让他们担忧,焦虑。

而我,只是简单的给相羽一个指示:无论你到学校上课或在家学习,前途都是个未知数,你唯

一能做的是对你的选择负责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