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y 2014

学习更换车子轮胎

今天逛街回家途中,在等待交通灯转绿时,右边停下的一位车主向我指示我车子的一个轮胎泄气了。
为了不再加重轮胎的压力,我先把车子停在一个安全的位置,开了双跳灯,再下车看看泄了气的轮胎。

泄了气的后座右边轮胎 ,
更泄气的是我没有更换汽车轮胎的常识。

幸好车子里载了昨天刚从澳洲来度假而又有更换轮胎经验的姪女。
我们先把起重器,备胎和扳手准备好。

姪女艺琳把起重器置于车底的钢梁处,
一面操作一面向相羽解说。
(事后才想起忘了在车后适当的距离摆放三角警示标志。)

姪女摆动起重器的把手,把部份车身支起到适当的高度。

艺琳示范如何利用扳子松卸锁紧的螺母。

之后爸爸赶到,指导我们把备台放到车子钢梁处,
再卸下泄气轮胎以防万一起重器失控。
同样的把卸下的泄气轮胎放到钢梁处再把备台安装上。

相羽继续把螺母锁上,而爸爸看到了一枚钢钉扎在车胎上。
换上备胎后,我把车子慢驶回家,而爸爸则把泄气轮胎拿去轮胎店请人修复。 想当然,相羽就是那位把修复了的轮胎置回的学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