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July 2013

妈妈也在自学中

这两个星期的妈妈,爱上了缝纫机,在家时间脑袋里都在构思缝纫题材。 其实,我最初的动机是裁一件外套来搭配相羽的拉丁舞服,但,以我对缝纫的认识,裁一件外套就成了一个大挑战。那,我就先裁件上轩的外套好了。那,布料呢?我手头上只有爸爸的两件旧的牛仔裤,而且,已经被修补了几次,那么,就拿来裁剪吧!裁剪前,我到Youtube 找些参考资料,看了些如何循环旧的牛仔裤。

我根据上轩的T shirt 裁剪了样式,因为T shirt较为松宽,会留有缝纫的空间。

十个小时后的作品。
前幅。
后幅。

那么,剩下的琐碎布料呢?没问题。。。
我用了两个口袋和拉链做了个小布袋和小包包,
给爸爸放电话和汽车钥匙。

再做了个领结和钥匙圈。

还有一件从哥哥的旧裤子裁剪而成的短裤。

这是利用一件哥哥的旧T shirt 裁剪而成的短裤。

给爸爸和哥哥到树林里用来预防水蛭攻击的护脚套。
我利用买衣服时附上的棉套袋子做成。

妈妈和弟弟也有,这两对使用抱枕套做成的。

用了抱枕套做了个帽子样本。

再用棉布做顶顶防冷棉布帽。

也做顶牛仔布帽子给哥哥。

是时候做件外套给相羽了,不过,我还是没把握,
只好利用牛仔布裁剪成外套,再把正式的样本画在纸上。


终于完成我心目中的外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