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October 2012

除了知识的吸收。。。

19/10相羽这两个星期都到舞蹈中心练习拉丁舞,以准备在十一月尾到槟城参加一个初级拉丁舞蹈比赛。而他的钢琴第七级考试也落在十一月尾,而这两项活动都是他自动报名参加的,所以,我不必督促他练习。
我上网查询有关IGCSE的考试资料,因为我会在这两项活动后和相羽讨论有关IGCSE的准备功夫。而我也在http://www.freeexampapers.com/past_papers.php?l=Past_Papers%2FIGCSE%2F拷贝了一些往年试题,以备参考。当然,我还是会参考一些在家学习的家长的过往经验,然后,让相羽对考试项目做出选择,和决定要到学习中心去上课还是要自修。今早我致电到Able Learner Center 和院长预定了让相羽在星期一到中心去试课一天,之后再做决定。
21/10~23/10在这三天,相羽白天则会到他爷爷的汽车零件零售公司做收银员的替工,晚上到舞蹈中心练舞,我想是时候让他真正体验早九晚五的生活了。虽然这份工作的性质单调,不难掌握,但相羽还是非常的小心处理货款,收拾单据。即使只是短暂的三天工作经验,我希望相羽可以从中对自己的生活有些提示。第三天工作结束后,我们讨论了一些有关上班族的生活作息,对于钱财的管理和应用。接着我们也提到一些不同性质的工作和应对工作的态度,还有初到社会工作的一些生活挑战。


24/10今天和相羽,上轩到谷中城(Mid valley)选购相羽参加拉丁舞比赛穿的上衣和蝶形领结。我们到几家衣饰商店细心选择,试穿,到决定,共用了四个小时。其中也包括小吃和午餐时间,也在经过一间乐器零售店里逗留了一会,为上轩买了一支小形吉他,因为上轩体型比较瘦小,没办法掌握普通吉他。有时候他想玩吉他时,都是把吉他平放在双腿上,然后随心的玩奏。回到家后,相羽第一件事就是为小吉他调音,看他似懂非懂的,却也不言放弃。我不懂音乐,所以都不能给于协助。三十分钟后,他说行了,音节被调整过来了。
相羽用了30分钟来为小吉他调音
两兄弟在玩吉他
之后,相羽想起之前在商场买的上衣和领结,就换上新衣,跳起舞来了。我希望孩子们可以朝他们的梦想前进,没有所谓成功或失败的顾及,最重要的是曾经走过。

跳跳没烦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