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September 2014

自动浇水设备

这几个星期忙种菜,但又到了外出几天的假期,为了不让我种的菜到时没人打理,我们想到了自制自动浇水设备。

我们在阳台上种了蕃茄,西芹,绿豆植物,生菜和菜心。

我盛了一桶水,再利用一些绵布带衔接桶里的水和盆里的泥。


为了看清效果,我另外把一条绵布带的一端县空在一个容器内。我们观察到绵布带把桶里的水带到容器内。

过了一个晚上的渗透作用,盆里的泥显得潮湿。
但上午的太阳东照在阳台上,盆里的泥开始干燥了。
而县挂的布条虽保持潮显但不再有水滴滴下。

为了保持泥土的湿度,我加了些布带。
同时将布带个别置入水管内,防止布带的水份蒸发掉。

当天的泥土带有潮湿。

知道这设施行得通后,我重新安排了盛水容器和布带。
第二天早上,各个盆里的泥土湿度不均衡,而其中两个最小的盆里的泥太潮湿了。


我也调动了盛水容器的位置,
也以长短不一的布带来控制水份渗透的快慢。
我还有8天的观察期,希望到时我的蔬菜可以健康成长。




两天后,我们做了最适当的安排,
也确保瓶盖是处于掩盍状态,以免蚊虫滋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