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December 2012

圣诞节前夕随笔

今天是圣诞节前夕,如往年一般,我们没有庆祝这盛大的节日。而相羽则在前天弄丢了他的手机,从而明白我为什么总是要他在外时必须将重要的物品随身带着,而不是随地乱放。

而上个星期他在适耕庄海滩捡到一部LG手机,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利用那手机拨通了手机里记录着“妈妈”的电话号码,让他们来现场领回手机。所以,相羽单纯的以为别人不会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占为己有。而当我在确定手机弄丢了后,也错说了一句生气的话,就是,“早知道不给回我们在适耕庄海滩捡到的手机”,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我们要做好人?而相羽也说了一句:“就是因为有你们这种人”。这让我我后来反思的一会儿。

相羽只是自责自己没有照顾好随身物,也没有责备任何人的意思。而上轩则对他哥哥说:“I am so sorry you lost your mobile phone。”看来,这两兄弟的修养还比我这做妈妈棒多了。

昨天早上,相羽报到了3天2夜的《荒野少年营之荒野鼓声》生活营。http://www.sowm.com.my/joomla/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9:12-&catid=25:2012-10-11-09-49-28&Itemid=15

而他将和一群青少年一起在树林里度过圣诞节,虽然这生活营不带有任何节日庆典。希望他可以留下美丽的回忆。


雪花剪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