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ne 2012

有机稻田农场一游

趁着南下回乡度假,我带着相羽和上轩到 Kahang Organic Rice Eco Farm 去放松心情。这次的旅伴还有久未见面的朋友和他们的小孩。我们租了一间水上套房,共有两间房间,共住我们三个家庭的十一位成员。这是马来西亚唯一的一个有机稻田,加上提供各种水上活动,很适合一家大小的参与。让相羽和上轩在这两天一夜里和大自然的接触,是我特意安排的。我希望他们可以暂时离开城市,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相羽可以很自然的融入环境里,所以他可以尽情的享受稻田,水上木划和水上体能活动。而上轩则对昆虫有所抗拒,叮人的蚊虫,地上的红蚂蚁,湿地上的水蛭,都足以让上轩捉狂。虽然我想要他排除恐惧,但我也不想勉强他,所以我和上轩在参观鱼塘后,就中途折返,放弃了参观莲花池,下水撒网捕鱼,下田参与收割稻米,而相羽则继续前进。晚间的探访树林活动也很特别,我们寻找所谓的地上的星星,这地上的星星原来是在漆黑的树林草地上,在分解落叶的发光土壤微生物,这可让我们大开了眼界。我希望户外大自然活动可以为他们传递大地的讯息,让他们活得更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