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anuary 2012

跨年倒数,除旧迎新

宁静幽深的树林
带孩子参加了由Dino Goh组办的跨年倒数活动,10,9,8。。。3,2,1 就这么简单吗?是的,但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跨年倒数。往常我们只是在家里的阳台观看不远处的燃放烟花爆竹表演,然后就倒头大睡。到孩子懂事后,每当国家节日庆典,看到灿烂的爆竹烟花表演后,天空留下一大团的污浊白烟,久久都消散不去,他们心里就会很不舒服。

这次的跨年倒数活动的主题是天堂巨树,跨年倒数。我心想,这可好了,远离市区,到Janda Baik ,Pahang的高山上欢迎2012年的到来。另一方面,团员都在这两天以素食来开始新的一年,好棒!下午在Daphne老师带领的Ayni Despacho中,我们送走了往年的负面情绪,凝集了团友和大自然的能量,准备和调适以接受新的一年的到来。

 
清早起身的上轩协助喂鸡
晚餐过后,当大家拿出孔明灯,上轩开始对我发出不满的讯息:“为什么要放孔明灯?不是说好要环保吗?到处都是树木,不会触及火患吗?万一天空刚巧飞过一架飞机,怎办?还有下午提及的烟花爆竹的燃放,没有人顾及环保吗?为什么他们没有对我提出的燃放烟花会污染空气有所反应?我不要参与孔明灯和烟花爆竹的活动。”为了不要离群,我把相羽推去加入群体活动,我和上轩则呆站一旁。后来,放孔明灯的活动因为屋主的反对而取消,而燃放烟花爆竹还是照常进行。

稍后,我很懊恼,为什么我没有坚持自己的立场而提出反对燃放烟花的意见。我错了吗?

隔天的拥抱大树活动,是我从来没有试过的经验,我们用身体紧贴一棵大约250年的大树,用耳朵聆听大树,用心感受自己的内心世界。

回程中,我心想,也好,这就是一个群体小社会,希望上轩可以从中领悟一些社会架构和社群活动所需面对的思想
上的冲突。上轩,加油哦!

      
    清晨的小鸟在哪?被昨晚响亮的
烟花爆竹声给吓坏了吗?

我的陶笛声会引来小鸟的垂青吗?
大约250年的巨树







1 comment:

  1. 写得好棒!你家的孩子很有环保意识,加油加油!以后我们尽量不要伤害大自然,做个更环保的NQ~!

    Dino

    ReplyDelete